选择您的语言
联系与服务
通过电子邮件、网络表格或者电话和我们联系
长江家具获中国首批绿色供应链四星级评价证书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16日
 

2016年6月7日,经环境保护部批准,由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主办,中环联合认证中心(CEC)、环境保护部政策研究中心、环境保护部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中心、环境保护部环境认证中心共同承办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绿色供应链管理创新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自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环保部、商务部、天津市政府和东莞市等政府机构;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阿拉善SEE、IPE、倡导地区可持续发展国际理事会(ICLEI)、可持续发展联盟(TSC)、美国环保协会等公益机构;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等行业协会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办公设备及耗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科研、检测机构;以及华为、联想、长江、震旦、全友、上汽大众、立邦涂料、HP、戴尔、佳能、日产、三菱等60余家国际、国内知名品牌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共200余位专家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承办方中环联合认证中心(CEC)在国内首次发布了绿色供应链管理系列四个标准和技术规范。并选取了家具行业开展中国第一批企业绿色供应链的评价试点。“首批绿色供应链试点企业”是由主办单位通过初选和现场评价等环节严格评选产生的。在初选环节,主办单位主要对候选企业的规模、品牌影响力、品质、绿色供应链建设等要素进行评价,产生候选企业;在现场评价环节,主办单位专家走进候选企业,从管理措施、设计开发、供应商管理、重点原材料控制、企业环境行为评价五个方面对企业供应链进行系统评估。

经过前期严格的评价工作,深圳长江家具有限公司、震旦(中国)有限公司、东莞美时家具有限公司、上海新冠美家具有限公司、东莞光润家具股份有限公司等首批12家全国知名家具企业获得绿色供应链管理四星级评价证书。

 

“这十二家企业基本体现了国内家具行业绿色供应链的最高水平。”中环联合(CEC)总经理张小丹女士在发言中指出:“绿色供应链标准和技术规范将为整个绿色供应链标准体系建设、实施、评价提供基础保障,为各行业开展绿色供应链管理的评价提供技术依据,对营造全社会绿色消费、绿色采购、绿色生产、绿色选择的氛围,促使企业自觉向节能、低碳、环保转型升级有重要指导作用。

据了解,长江家具本次获得CEC颁发的首批中国绿色供应链管理认证的企业认证证书,是目前国内首批最高殊荣。代表着国家政府部门与世界绿色环保组织对长江家具品牌一直以来奉行的高标准环保家具的认可。从无醛板材、水性胶粘剂与水性漆的采购,到高科技环保家具国际顶尖生产设备的引进与应用,从设计开发、原材料采购、产品生产到最终的服务。长江家具的产品与服务的生命周期形成了以绿色生产、绿色采购和绿色消费为特点的绿色供应链生态设计。是实至名归的全生态绿色家具智造企业。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绿色供应链管理创新研讨会召开原文请点链接查看: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4MjYwODAwMw==&mid=2658259894&idx=1&sn=671565187cc627529ab3c1209d7fe808&scene=1&srcid=0612TKgSEYkoN55btLo0mgA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联系我们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长江家具公众号

Copyright 2023 © 深圳长江家具有限公司 粤ICP备17123862号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龙华街道景龙社区人民路与景龙建设路交汇处长江中心39层      电话:(0755)28116666      传真:(0755)28100338      邮箱:scbyw@cjf.hk